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104基北區免試入學常見Q&A

發佈日期:2015/05/29

104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(國中升高中職)報名學生常見QA

(104年5月16、17日會考後,104年6月12~18日選填志願截止前)  教育局104.5.28

 

Q

A

1

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採計項目?比序順次?

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維持志願序、多元學習表現(含均衡學習、服務學習)及國中教育會考,採計等級和計分基準(即量尺分數),不使用會考成績單上的標示。

 

比序順次

1

總積分(志願序+多元學習+國中教育會考)

2

多元學習表現積分

3

會考總積分

4

志願序積分

5

會考總積點(各科計分基準轉換點數加總乘以4倍,並加入寫作測驗級分轉換點數,上限206點)

6

各科計分基準(依序:國、數、英、社、自)

2

量尺分數是怎麼算出來的?

師大心測中心所提供之計分基準(量尺分數)的設計原理:

■背景:因為基北區基礎級以上考生比較容易發生比不出來的情形,教育部為了解決超額抽籤問題,才會提出量尺分數,針對基礎級以上的考生做區分。

■量尺分數設計原理:心測中心所提供之計分基準(量尺分數)是將平均答對題數的量尺分數設定為3分,高於平均數者依其相對表現計以4~10分,答對題數低於平均數者,依其相對表現計以1~2分。

■詳細內容請洽詢心測中心,聯絡電話:(02)8601-8100,

網址:http://www.rcpet.ntnu.edu.tw/

3

量尺分數和答對題數的對照表,去哪裡查?

■查詢日期:104年6月2日(星期二)

■查詢網站: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(http://104基北免試.tw

■查詢對象: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學生(需符合報名資格,含變更就學區審核通過者)

■查詢方式:以帳號、密碼登入查詢

■查詢資訊(與量尺相關的答對題數對照表,由心測中心提供):

104年國中教育會考國文科、社會科與自然科計分基準與答對題數對照表

104年英語科聽力答對題數與閱讀答對題數對應計分基準分數對照表

104年數學科非選擇題與選擇題對應計分基準答對題數對照表

註:

  1.對照表是全國性資訊,教育部規定不能提供分區資訊。

  2.等級加標示的對照表,循例於心測中心網站公告(但基北區不用標示)。

4

何時查會考成績(含量尺分數)?去哪裡查?

■查詢日期:104年6月5日(星期五)

■查詢時間:下午3時起

(註:6月5日上午8時,心測中心會考網站可查到會考等級加標示成績;惟基北區不使用標示,而使用計分基準,需至下午3時才開放查詢)

■查詢網站: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(http://104基北免試.tw)

■查詢對象: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學生(需符合報名資格,含變更就學區審核通過者)

■查詢方式:以帳號、密碼登入查詢

■查詢資訊(學生個人的):

國中教育會考各科成績(等級、計分基準)

多元學習表現成績

5

何時查個別序位?去哪裡查?可以查到什麼資訊?有沒有扣掉已錄取報到的同學?有沒有把量尺計算進去?

■查詢時間:104年6月12日(星期五)中午12時~6月18日(星期四)中午12時止(與基北區免試入學志願選填時間相同)

■查詢網站: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(http://104基北免試.tw)

■查詢對象: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學生(需符合報名資格,含變更就學區審核通過者)

■查詢方式:以帳號、密碼登入查詢

■查詢資訊(學生個人的):

1.免試入學超額比序(不含志願序)個別序位之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(依教育部規定,比率0.3%)

          預計查詢畫面

          個別序位(不分性別)區間落在: %(人數:)~ %(人數:)

          男生(女生)的個別序位區間落在:   ~   人

2.國中教育會考各科成績(等級、計分基準)

3.多元學習表現成績

■本序位之計算係以報名免試入學的學生人數為主,已扣除經各入學管道錄取報到者(如直升入學、職科甄選入學、國中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入學、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優先入學、實用技能學程、新北市私校優先免試入學錄取報到者)。

■超額比序(會考+多元學習成績,不含志願序)的個別序位區間,把所有超額比序順次都納入比較(包括會考總積點、各科量尺),以0.3%為一區間單位、另會分列男女人數。

6

基北區免試入學志願選填時間?去哪裡填?帳號密碼是多少?

■選填時間:104年6月12日(星期五)中午12時~6月18日(星期四)中午12時止(與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個別序位區間查詢時間相同)

■選填網站: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(http://104基北免試.tw)

■選填對象: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學生(需符合報名資格,含變更就學區審核通過者)

■查詢方式:以帳號、密碼登入選填

■帳號密碼:

基北區(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)國中應屆畢業生:模擬志願選填之帳號、密碼。

變更就學區審核通過學生(外縣市國中畢業生,國外返國、大陸地區返國之國中畢業生)、通過多元學習成績申請的基北區非應屆重考生:帳號是身分證字號(首字英文字母大寫)、預設密碼是身分證後4碼加出生月日4碼(MMDD)共計8碼。

7

正式的選填前,還會再模擬選填嗎?

依據104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簡章規定,在正式志願選填(104年6月12日~6月18日)之前,學生可先上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(http://104基北免試.tw)進行模擬志願選填。

■模擬志願選填期間;104年6月8日(星期一)~6月11日(星期四)。

■選填網站: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(http://104基北免試.tw)。

■模擬志願選填的資料,會保留到正式志願選填,但請學生務必於正式選填期間(104年6月12日~6月18日)再上網確認選填的志願內容,最晚於6月18日中午12時前完成選填。

8

如有選填志願之問題,可以詢問誰?

■新北市高中職免試入學適性輔導週:

時間:104年6月8日(星期一)至6月11日(星期四)

請家長或學生直接撥電話或親至學生畢業國中 (原就讀國中)輔導室或教務處,學校教師或輔導老師會提供專業協助。

■電話諮詢服務:

時間:104年6月12日(星期五)~18日(星期四)(上班日上午9:00~12:00;下午1:30~5:00)本市12年國教諮詢專線:(02)2960-3456分機2659、2663、2664、2576、2577

本市九大區高中提供電話諮詢

(板橋區)清水高中: (02)2270-7801#106

(雙和區)永平高中: (02)231-9670#210

(文山區)安康高中: (02)2211-1743#200

(三重區)新北高中: (02)2857-7326#200

(新莊區)丹鳳高中: (02)2908-9627#102

(三鶯區)北大高中: (02)2674-2666#110

(淡水區)竹圍高中: (02)2809-1557#110

(七星區)秀峰高中: (02)2641-2134#206

(瑞芳區)雙溪高中: (02)2493-1028#210

■現場諮詢服務──

時間:104年6月15日(星期一)上午9:00~12:00;下午1:30~5:00

地點:上開九大區高中

歡迎家長及學生攜帶報名志願表(列印草稿)及個別序位查詢結果(已含會考成績及多元學習表現成績)前往諮詢。

9

基北區免試入學放榜、報到時間?

■放榜:104年7月3日(星期五)上午11時(錄取結果可至各招生學校網頁、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://104基北免試.tw查詢)。

■報到:104年7月6日(星期一)上午9時至11時至各錄取學校報到,逾期未報到者視同放棄錄取資格。

■已報到者聲明放棄:已報到同學,如欲參加後續其他入學管道招生,請在104年7月7日(星期二)中午12時前至錄取學校辦理書面聲明放棄。

相關網站和聯絡電話

新北市12年國教資訊網 http://12basic.ntpc.edu.tw/

新北市12年國教諮詢專線 (02)2960-3456分機2659、2663、2664

104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網站 http://104基北免試.tw 電話:(02)2657-0435分機104、107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