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進教學

中等教育科-王小姐

諮詢專線:本市境內1999、02-29559019#19

一、目的

隨著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推動,現場教師的課程規劃與教學實踐能力,將成為社會大眾最為關注的重點,更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成功與否的關鍵要素。而其所涉及的不僅僅是教師課堂上的教學,更牽涉學校本位課程的規劃、學生學習成就分析、生涯適性輔導以及補救教學等面向,涵蓋層面實已含括整個教育歷程。因此,中央、地方、學校無不積極推動眾多教師專業增能措施,期盼協助教師適應轉變後的教育環境。為實踐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精神,依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之規定,精進國民中小學(以下簡稱國中小)教師教學效能,提升國中小學生學習品質,特訂定精進教學計畫。


二、內容

本市102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中小教學品質整體計畫之總目標為:

(一) 深化課程發展
(二) 提升教師專業
(三) 轉化學習品質;而102-103年度之階段目標為:
  • 強化校長課程與教學領導
  • 促進教師社群深化與轉型
  • 推動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課堂教學研究(Lesson Study)。

三、推動策略與具體計畫

為達成前述「總目標」及「階段目標」,並使計畫於執行上具系統性,本市規劃四大策略,分別為「培育課程領導人才」、「建構專業對話平台」、「強化評量回饋機制」及「落實生涯進路輔導」,並於每個策略之下依類別規劃對應之具體計畫。

TOP